芊洛

学生党,佛系看文,佛系发文
(应该是个鸽子精)
虽然我也不想,但我不能找借口
所以,跳坑谨慎
短篇可以看hhhhhhh
( ´・◡・`)

【all叶】藏不住的娇娇(2)

明明本来只打算写韩叶小甜饼来着

第无数次卡文回顾后,又一次改了大纲,虽然并没有大纲这种东西

更新时间不定,要看自己脑洞给不给力w

*非原著向,半架空设定(因为很多地方不符合常理——比如,和平年代现行体制下军衔很难升的,但是我就是要苏hhh)

*已经看出来有病娇设定了w,注意避雷

*文笔比较奇怪,画风不定orz

*大家看个开心就好,有改进的请不要大意地戳我

(前文戳合集就好~)

————continue 


叶修吹了吹滚烫的茶水,刚喝上一口,还没来得及咽下,手机忽然震动了起来,不大的音乐声在空寂的屋子里格外令人心惊。

叶修连忙从口袋里摸出手机,啊,是闹钟。

“18:00,注意吃晚餐。”


这还是自己刚住到这个韩文清的屋子里,被强迫着设的,谁让叶修经常忙起来就忘了饭点,饥一顿饱一顿的,一点规律没有。除此以外,还有注意休息的,记得早餐的等等一系列闹钟。

起初,叶修可嫌弃了,直接实名发言:“老韩,好歹你也是个将军,怎么也这么婆婆妈妈的?”韩文清也没反驳,继续一声不吭地设置完所有闹钟,还给叶修,但是叶修打赌自己从韩文清的面无表情中读出了:你要敢不遵守你,就死定了!

一向以不规律作息为正常作息的叶修,常常被闹钟弄得措手不及,但是最初的逆反心理过去后,倒也渐渐习惯了,也开始了健康的生活。

到了后来,长时间见不到韩文清,但收到闹铃提醒,也会不由得高兴一下。


叶修嘴角不可抑制地上扬起来,抬头对着小周说:“时间也不早了,不然就留在这里吃顿饭再走吧。”嗓音竟比平日里还要温柔,而那份温柔的源头正是周泽楷深深嫉妒的。

“你随便看点电视或者啥,我先去做饭。”叶修起身去厨房忙活了。周泽楷提出帮忙,但是叶修哪能同意呢,怎么有做客的人还煮饭的道理!

叶修愉悦地周转于锅台间,在食材的碰撞中翩翩起舞,于油烟酱醋茶间体味人生的幸福。


要不怎么说好看的人做什么都是赏心悦目,周泽楷默默看着那道忙碌的身影,想把这人娶回家的想法愈演愈烈。

转眼又发现之前被叶修换下的玫瑰,竟然没有投奔垃圾桶的怀抱,而是被叶修整齐地搁置在一旁,似乎还有后续的安排。

如果有旁人在场就会发现,舞台上那个精致的美男,此刻的面容竟是如此的阴冷。

周泽楷又很快收回视线,继续看着电视,但是他心里究竟在想什么,无从窥得。


四菜一汤做起来倒也快得很,最后盛好了饭端到桌上,叶修又折回客厅叫周泽楷。随意瞥了一眼电视里正在放的,是自己的舞台表演,不禁笑了:“小周怎么在看这个?大部分平日里都看过了,还有什么意思?来,先吃饭吧。”

“怎么没有意思……”周泽楷跟在叶修后面,暗自嘀咕。但他不会说的是,这个界面还真不是他自己挑的,电视一打开的最新记录就是这个,想也知道是住这屋的另一个人看的。


虽然饭菜简单,但是叶修手艺不错,不亚于下馆子的味蕾体验,两人倒也吃得不亦乐乎。

叶修一向食量小,吃完后站起来帮周泽楷添饭,并调侃:“像我们这种舞蹈演员,大部分时候还是要注意一下,控制饮食啊哈哈哈……”

门忽然开了,一道低低的嗓音先响了起来:“呦,聊得挺开心啊!”

叶修瞬间瘪了下去:“老韩,你怎么回来了?我还以为你最近都忙呢。”

怎么,还嫌我打扰到你们了?韩文清又黑了脸。


“前辈,只是,留我吃饭。”周泽楷突然出声,插入他们两人之间,但是这句话里的“只是”怎么听怎么不对,活像被捉奸时的说辞。

叶修现在很糟心,他知道小周只是想解释一下,但是他一向话少,这样老韩会不会误会啊……呸,瞎想什么呢,自己和小周清清白白,又有啥能误会的,咱身正不怕影子斜!


“哦,还有客人啊,不好意思啊。”韩文清,像是才看到客人一样,却丝毫不见打扰到的愧疚。

“老韩老韩,一定还没吃呢吧?”叶修已经做好了心里建设,自认啥事都没有,先一步给他盛了饭,笑着招呼他坐下。韩文清也没再多说什么,沉默着拉开椅子坐到叶修旁边。

叶修完全不在意旁边坐了一尊旁人眼中的煞神,只是一个劲给他夹菜,让他多吃一点。


对面的周泽楷忽然就觉得食不下咽,也恢复到平日里沉默的状态。于是,偌大个屋子只剩下叶修欢快的招呼的声音:“老韩快尝尝这个,我新学的,是不是还挺好吃的!还有,小周吃饱了吗?千万别客气!”

周泽楷终于把那碗饭扒完了,突兀地出声:“你们继续,我先走了。”

“啊,我送一下你吧。”叶修很快反应过来,起身替周泽楷开了门,一起走了出去,完全没有注意身后的韩文清停下了手里的筷子,以及那阴沉的脸庞。

但韩文清只是不满了一瞬,当他看到那束开在玻璃瓶里的玫瑰,眼里又漫上了一层笑意——这个人倒是很懂得在不经意间取悦自己嘛。


送周泽楷上车后,叶修就回去了。

周泽楷沉默地坐在车里,也没急着发动,盯着窗户里透出的绰绰约约的灯光,那是和叶修本身一样的温柔色调,手上慢慢失控,死死攥住了方向盘。

  

呵,住出来又怎样,那人又不会设防,自己还不是想来就能来。不过,只属于自己和他的屋子啊,有点意思。

无声的笑弥漫在车里。


  

叶修很快便回来了,他刚刚出去没套外套,晚风凉得很,此刻进来还是有些抑不住的寒战,使劲跺跺脚。韩文清迅速拿起沙发上毯子将他裹了个结实,忍不住责怪:“怎么这么大个人了,还是不会照顾自己?”

叶修无声地拉紧身上的毯子,转而催促他赶紧先把饭趁热吃了,还特地把汤重新热了一下。

吃完饭,碗筷也都收拾进了洗碗机,很久没见了的两人终于能歇下来聊聊天了。

叶修还切了点水果,刚想跟老韩唠唠嗑,却被他命令先去洗个热水澡,省得冻感冒了。


等叶修擦着头发走出浴室,韩文清已经洗好了坐在沙发上看着电视。他走过去坐下,韩文清顺手接过那块浴巾帮他继续擦头发,一根一根细致地慢慢擦着。

电视里还是叶修那曼妙的舞姿,他自己怎么看都有些尴尬,赶紧转移注意力:“老韩,你怎么回来了?我今天收到你的花还以为你这段时间都忙呢。”


这已经是他们之间心照不宣的约定了,在叶修还没成为首席,仅是一个出彩的小舞者时,韩文清就常去看他的表演,结束后也会学着其他观众献花,但只给他一人。

后来,如果韩文清有事不能去,就托人把花送过去,每次还是尽量自己订花,但卡片是一定要自己写的。如果是很紧急的情况,不能订花的话,相熟的花店店主就会自己按着提前告知的时间表送过去,卡片就只放空白的,这么多年了,从未有过差错。

起初叶修对此举十分不解,但韩文清每次都只是说:“别人有的你也要有,提前送的花就代替我看你表演。”久而久之,叶修就不再问了,也习惯了。

哪怕后来叶修不缺花了,那么多人都上赶着给他送花,以至于花都泛滥了,但这个习惯却被一直保留,而韩文清也的确是最特别的那一位观众。


“忙完了就回来了。”韩文清只淡淡回道。

但他没说的是,虽然事情的确忙完了,但是今天本不必特地从外地赶回来,可他就是有点想见叶修了。虽然接下来的几天也暂时没有事情安排,但是他就是想早些见着心上人,能和叶修多相处一会儿都是幸福,可谁知道独属自己和叶修的屋子里还有这么大一个惊喜!

想到这,他手下动作忽然就有些重了,叶修轻轻“啊”了一声,韩文清连忙平复下怒意,回复到轻柔的擦拭。

“那你,下次走是什么时候?”叶修转过头来,直视韩文清,成功让他擦头发的动作停下。

“不知道,军部那边安排暂时不清楚,但是我应该能去看你下周的表演。”


下周是一场中央舞团的舞蹈大剧《天鹅湖》首演,这次是对经典的致敬与改编,而叶首席就即将作为那只“头鹅”出演。

B市首演结束后,就将进行全国巡演,此次巡演共十二站,最后一场会回到B市进行谢幕演出。也就是说下周之后,两人将长时间见不到彼此。

气氛忽然就有点低沉,只剩下电视里的芭蕾舞曲还在悠扬,两人迅速默契地跳过了这个话题,开始说起这些天发生的其他事情,打打闹闹,平平淡淡。


渐渐,夜深了。

手机又震动了——23:00,早点休息。

叶修举起手机,挑衅似的放到韩文清眼前,韩文清没好气地使劲揉了下他的头。

“去睡吧,明天我早上不走。”



叶修,生日快乐!

我的娇娇,遇见你是我的荣幸♥

评论(2)

热度(63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